留学兰大

首页 > 留学兰大 > 国情 省情 校情

纪录片《大道至公》第四集《归来》

更新于:2020年09月14日 阅读:0

纪录片《大道至公》第四集《归来》

http://news.lzu.edu.cn/c/202009/72408.html

第四集《归来》

在如今全国高校都在全力发展的大背景下,兰州大学找到了服务百姓、服务社会、服务国家的科学途径,这是兰大始终不变的坚持和方向。

当号角吹响,他们又踏上了一条新时代的“至公”之路。

化地域劣势为学科优势,黄建平另辟蹊径,开展了对半干旱气候的研究。

祁连山是我国西部一条重要的生态屏障,也是“一带一路”的战略通道,生在祁连山脚下的勾晓华,把祁连山作为了自己的研究基地。

杨恕立足国家西北战略,前瞻性地创办了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

黄土高原,赋予了兰大与众不同的厚重底色。如何解决与其互为依存的这片土地上由来已久的贫困难题,把文章写在大地上,是杜国祯、李凤民、郭旭生等诸多兰大人最关心的问题。

而这种如黄土地般浑厚质朴的气质,也正在吸引远方有着同样志向的学者欣然前来……

归来是在历经了百年的辉煌和坎坷后,耕耘者们对自身使命的最终回归。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在服务国家和西部的实践中,不断开掘脚下这片科学研究的“富矿”,经受了漫长时空洗礼的他们,似乎找到了答案。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