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兰大

首页 > 留学兰大 > 国情 省情 校情

兰州大学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更新于:2020年09月10日 阅读:0

莘莘学子接力奋斗,巍巍学府再谱华章。9月9日上午,兰州大学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城关校区西区体育馆举行,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设置分会场。

09-09_190144-59.jpg

教育部直属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长安大学原党委书记杜向民,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校长严纯华,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国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生诚,党委副书记曹爱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蔺海波,副校长潘保田、李玉民、曹红、王锐、沙勇忠,党委常委王定峰、安俊堂,校长助理贺德衍、许鹏飞、李鹏杰,94级校友、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教授、首席科学家、博士生导师王开存等出席典礼。典礼由潘保田主持。

09-09_190325-59.jpg

严纯华作了题为《胸怀创新使命的兰大人》的致辞,代表学校向5586名2020级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向辛勤培育他们成长的家长和老师表示诚挚感谢。他说,兰州大学是一所在国际上有影响和较高声誉的著名学府。自开始研究生教育以来的65年间,培养了一大批紧贴学术前沿、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需求的高水平人才,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从此刻起,你们就是兰大的一份子,兰大也必将成为你生命中永远存在的印迹。今后你所站立的位置就是兰大的位置,你努力的方向就是兰大的未来。”在他看来,研究生阶段不是简单的本科学习的自然延长,同学们需要综合运用以往所学,开始基于质疑、分析、探索和发现的自主性、建构性、创新性学习和实践,要有意识地培养自己从“0”到“1”的原始创新能力。

严纯华希望同学们胸怀创新使命,培植肯钻研的求知态度,练就能钻研的扎实本领,塑造勤钻研的良好作风,掌握善钻研的科学方法,把研究生阶段作为个人生涯的新起点,珍惜“研”途风景,奋力拼搏,刻苦钻研,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兰大学子。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