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兰大

首页 > 留学兰大 > 国情 省情 校情

纪录片《大道至公》第三集《奇迹》

更新于:2020年09月14日 阅读:0

纪录片《大道至公》第三集《奇迹》

http://news.lzu.edu.cn/c/202009/72407.html

第三集《奇迹》

老一辈留下的学术财富和追求卓越的精神,创造了兰大的辉煌,“兰大现象”这四个字也成为了兰大的名片和骄傲。

本集将从现在的视角出发,揭示这一现象产生背后的必然性,同时向世人展示:奋斗创新是不曾远去的辉煌,也是延续至远方的征途,如今这里依然引领着追求卓越的航向。

1981年4月,一本试图传递真善美、名为《读者文摘》的杂志(后更名为《读者》)在兰州城问世。这本由兰大毕业生创办的杂志,创造了中国期刊发行的奇迹。

1994年,兰大医学院蒋次鹏因发现包虫增殖生长的规律,而被英国剑桥传记中心授予“20世纪成就奖和银质奖牌”。

2008年,兰大二院,在全国范围内第一个发现三聚氰胺毒奶粉。

王锐及其团队潜心攻克多肽药物的“芯片”难题,在非典型肺炎疫情爆发时,成功研发了国家最需要的胸腺五肽的大规模合成专利技术。

胡斌及其团队开创性地将信息技术运用到抑郁障碍的评估诊断中。

而这座校园里的年轻人,也正忙于汲取精神和知识的养分,并努力成长为奇迹的一部分。


    icon

    © 2022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