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活

首页 > 留学生活 > 签证

一、体检 

新生必须在甘肃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进行体检,获得 《境外人员体格检查记录验证证明》后才能办理居留许可。经检查确认患有我国法律规定不准入境的疾病者,应当立即离境回国。体检中心地址:嘉峪关东路387号,电话:0931-8664348. 

二、居留许可及签证 

1、持X 签证来校的新生须在入境后30 天内向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 申办居留许可;持F 类签证者,应在签证失效之前办理签证延长或居留许可。超 过规定时间,将以非法居留受到中国有关法律的惩罚。 

2、外国留学生从中国国内其他城市转入兰州大学学习,应当先在原居留地 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迁出手续,抵校后10 天内到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 管理局办理迁入手续。 

3、在学期间,如居留许可上填写的项目内容有变更,必须在10 日内到市公 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办理变更手续。 

4、在校生应在居留许可有效期结束前(至少提前一周)凭本人护照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出具的证明到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办理延长手续。超过有效期仍 未办理延长手续者,将以非法居留受到中国有关法律的惩罚。如遇学期结束,必 须在学校放假以前办理,假期一般不予办理。居留许可一次最多延长一年。毕业或结业离校的学生可额外申请一个月停留签证。 

5、留学生可在“外国人居留许可”的有效期内多次出入境。 

6、留学生若遗失护照,应立即向学院及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报告,领取“护照遗失证明”并向本国驻华使、领馆申请新护照,然后到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重新办理居留许可。留学生换发新护照后,应向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报告,并去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办理有关手续。 

7、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地址:南关十字民安大厦4楼 

8、新生办理居留许可需要准备以下文件和材料: 

(1)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出具的办理居留许可证明; 

(2) 本人护照; 

(3) 《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1 或JW202 表)第三联原件; 

(4) 近期2 寸正面白底免冠照片一张; 

(5) 学习半年以上的学生需要《境外人员体格检查记录验证证明》; 

9、外国留学生办理居留许可及签证等的费用一律自理。

© 2018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