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做好留学生学籍管理工作的通知

更新于:2021年09月21日 阅读:0

各留学生培养单位:

2021秋季学期留学生(含在校生和目前在境外无法返校的学生)注册统计工作已初步完成,为进一步做好留学生学籍注册及学籍清理工作,现将相关材料发给各培养单位,请于9月23日前至大学生活动中心703办公室领取,并协助完成相关工作。

各单位领取的材料包括:

1.学生注册情况统计表纸质版(电子版已发送至各单位联系人邮箱);

2.学生个人注册申请表纸质版(需完成相应人员签字盖章)。

学生注册情况统计表中的注册方式和入境情况列记录了学生本人本学期注册的具体选择和在校与否的情况。工作建议和要求列详细描述了需要各培养单位进一步开展的工作,具体分为如下几类:

1.在校学习。

这部分学生人在学校或境内,正常培养即可。

2.线上学习。

这部分学生全部为境外滞留学生,无法参与线下课堂或实验室学习、无法与导师面对面沟通。请各单位严格按照《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境外国际学生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校教〔2021〕97号)文件做好线上教育教学,帮助学生开展学习或科研工作。

3.休学。

这部分同学为在籍老生,多因疫情不能返校且因个人原因不具备线上学习条件或线上学习科研效果不佳,学生本人提出休学申请,请各单位签署意见,完成培养学院审批手续。

4.退学。

退学的学生中部分为主动申请退学,部分为长期不参与学习且导师或教学秘书联系无果,按照学籍管理办法应当予以自动退学处理的。请各单位与学生导师确认情况,签署意见,完成培养学院审批手续。

5.未选择注册内容。

这部分学生提交了注册申请表,但未明确线上学习或者休学等具体选择。请各单位进一步落实学生学习方式,以便下一步开展教育培养活动。

6.保留入学资格。

 这部分学生为2020录取后选择保留入学资格或2021年录取的新生,受疫情影响仍无法到校报到,2021年秋季学期申请(或继续申请)保留入学资格。保留入学资格学生暂不具备学籍。请各单位知悉。

7.放弃入学资格。

2020年录取后保留入学资格一年或2021级新生,已明确表示放弃入学资格的。请各单位知悉。

8.未注册。

至今未反馈任何信息,未进行注册的新、老学生,请各单位尽可能帮助联系,提醒学生于2021年9月30日前完成注册。截止2021年9月30日仍不注册或联系不到的学生,将按照学籍管理办法相应条款做出自动退学处理。请各单位将联系结果在纸质以及电子表格“备注”列加以说明。

9.自费。

自费生(部分学生原为奖学金生,因本学年未通过奖学金评审,如继续学习须转为自费生)必须先缴费才能够进行注册,请各单位协助敦促学生于2021年9月30日前交清学费并完成注册。不注册的学生不允许其参与学习,且2021年9月30日后将按未注册处理。

请各培养单位高度重视,学院及留学生导师须与每一位留学生确认注册情况,按时完成学校整体学籍注册和学籍清理工作。

各单位须于9月30日前按照统计表中的要求完成相应工作,并将纸质材料签字盖章后交回我院。如经过各单位进一步落实,有新增的注册学生,则须完成学生注册申请表审批手续(签字盖章),并与各单位从我院领取回去的材料分开放置,一并交回到国际文化交流学院703办公室。

我院将根据各培养单位返回材料所记录的最终学生注册情况进行学籍处理操作。对于休学、退学学生进行最后审批及文件发布,对于延期、保留入学资格及放弃入学资格的学生进行校内留管系统以及国家部委相应管理系统的操作处理,对于确认联系不到不进行注册或自费且9月30日前未缴费的学生进行自动退学处理。


附:兰州大学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留学生注册通知https://sice.lzu.edu.cn/col_tzgg/202108/724CE07033B4D68956DAF07B10E7ECFA.htm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2021年9月21日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