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丝路和声 逐梦启航——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办毕业生欢送晚会

更新于:2019年06月11日 阅读:0


       6月10日晚,“丝路和声”专场音乐会暨2019届来华留学毕业生欢送晚会在城关校区西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特别邀请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师生们专场演出西安鼓乐,为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献礼,为2019届来华留学毕业生饯行。

       音乐会寓教于乐,赵慧芳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西安鼓乐的起源、发展及表演形式。

0P7A5550_副本.jpg

(赵慧芳讲解西安鼓乐)

         一首温文尔雅的行乐《满园春》别开生面地拉开了音乐会帷幕。《步步娇》《尺调双云锣八拍坐乐套曲》等鼓乐经典或庄重肃穆或婉转柔和,让人如痴如醉。随后的斗乐《稍板》《斗鹌鹑》等也是精彩纷呈。我校来自德国的留学生SASCHA SACKNIEß和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留学生Mirzaeva Lobak也分别表演了古筝曲《渔舟唱晚》、葫芦丝吹奏曲《月光下的凤尾竹》,轻清淡雅,引人入胜。这场视听盛宴为毕业生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0P7A5553_副本.jpg

 (行乐《满园春》)

0P7A5569_副本.jpg

(SASCHA SACKNIEß 演奏古筝曲《渔舟唱晚》)

IMG_20190610_200810_副本.jpg

(Mirzaeva Lobak用葫芦丝演奏《月光下的凤尾竹》)

IMG_20190610_203926_副本.jpg

(合影留念)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