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一带一路”连友谊 师生共话兰大情——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行“迎端午 话毕业”师生茶话会

更新于:2019年06月05日 阅读:0

为做好“三走进”工作,6月3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702室举行“迎端午 话毕业”师生茶话会。学院班子成员、留管干部和2019届毕业生、各班学生代表共迎端午佳节,同话毕业心声。

国际文化学院“迎端午 话毕业”2_副本.jpg

茶话会上,老师们自筹为来华留学生精心准备了独具兰州特色的糕点、水果和饰有毕业生中文名的大蛋糕,表达了对留学生们的诚挚祝福,仔细询问了学生们的学业收获和在兰大求学的体会。同学们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纷纷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和老师的感谢。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LOBAR MIRZAEVA说:“来兰州大学时,刚过18岁,感觉当时像离窝的小鸟,在迷茫中遇到了好的学校,和蔼的老师。四年来,老师们除了传授知识,还关心我们的生活。我得感谢学校、感谢老师,还要感谢自己。祝同学们一路顺风。”来自哈萨克斯坦的SUIINDIK ORALBAY说:“来中国学习是个难得的机会,一定要珍惜时间,多说多练,培养出自己的学习兴趣点。”来自哈萨克斯坦的RAZIYA TURSYNBEK说:“没有见过哪里的老师像这么好,在学院里,男老师像父亲一样、女老师像母亲一样疼爱我们。感谢学院。”来自加拿大的JULIEN SIMARD说:“原以为只是开会,没想到老师们精心准备了如此丰盛的美味,在兰大学习,真的感觉老师非常关心留学生,非常感动。后悔自己申请的留学时间太短。”同时,同学们也对进一步提高教学效果等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张稳刚院长代表学院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毕业生们秉承兰大精神为“一带一路”建设、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自己的贡献。


国际文化学院“迎端午 话毕业”1_副本.jpg

时短情长,茶话会在依依不舍的氛围中落幕。通过座谈交流,中外师生进一步加深了友谊,来华留学生们对学校的情感也得到了凝练升华。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还将结合自己的学院实际,继续开展富有特色的活动,把“三走进”落到实处。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