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支部开展“主题党日+班主任工作研讨”活动

更新于:2019年06月28日 阅读:0

          6月22日上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学院全体党员、各班班主任走进留学生教学实践基地——白银市平川区陶瓷小镇,开展“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学生思想引领交流”主题党日+班主任工作研讨活动,把支部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进行了一次有益的“三结合”尝试。

图片1_副本.jpg

 

        平川区陶瓷小镇是甘肃省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小镇围绕西部陶瓷特色,以挖掘、传承、发扬传统陶瓷文化为主线,集产学研于一体。既是陶瓷生产基地,也是学生学习实践基地,内有陶瓷博物馆、工业遗址博物馆、非遗传承中心、院士工作站、及圆窑遗址等项目。通过参观,大家不仅了解了陶瓷制作技艺的发展历史,也学习了陶瓷文化知识,亲身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

图片2_副本.jpg

 

         在小镇会议室,大家结合参观学习中的感悟就充分发挥文化引领作用,加强留学生思想教育进行了研讨交流。党员教师桂亮、马洪菊就如何将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留学生日常管理做了主题发言;石又丹、王瑾老师对加强留学生的思想教育、学习引领和班级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大家对留学生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积极进言献策,结合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图片3_副本.jpg

 

        赵泽斌书记要求大家会后对这次活动进行深入总结,把好的观点、办法融入到日常的教书育人中;深入思考,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留学生的思想教育中。同心协力做好留学生班级管理工作。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做好留学生管理工作,推动学院发展迈向新台阶。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