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感受兰州变迁 体验金城韵味——初级一班参观兰州城市规划展览馆

更新于:2019年06月19日 阅读:0

  朝阳初升,微风怡人。6月11日早晨,初级一班的汉语进修国际学生在欢声笑语中踏上了他们来到兰州大学后的第一次集体文化探访之旅。一路上,大家欢歌笑语,对兰州城市规划展览馆充满期待。

图片1_副本111.png

微信图片_20190613114135_副本1111.jpg

  兰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位于黄河北岸,是一座以黄河石为寓义,完美融合室内布展、建筑理念与城市特色的规划艺术馆。通过高科技数字影像、模型、沙盘等,留学生们了解金城兰州的历史沿革、城垣变迁、规划布局、建设发展、城市文化、名人轶事、建筑特色及民俗民风,他们对兰州的发展变化赞叹不已。来自拉脱维亚的学生TOMS GAILIS感慨到:“我以为兰州市不大,但我看了地形图后才发现还是很大的,比我国家的城市大多了呢。”同学们在三楼一台机器上尝试定位兰州大学,找到学校所在地,他们成功了。来自埃塞俄比亚的ASMRO KASSA ENGDAW和来自叙利亚的NOIR同学向科技定位发出挑战,试图找到他们宿舍的定位。令人惊喜的是,他们居然真的在那张炫酷的卫星定位图上找到宿舍楼的位置,瞬间,大家的兴奋劲爆棚了。

图片2.png

微信图片_20190613114115_副本111.jpg

  大家在直呼过瘾的同时,也清晰地了解了这座黄河明珠的历史变迁和她所孕育的灿烂文化。最后,留学生们合影留念,在恋恋不舍中结束了这场文化盛宴。

微信图片_20190613114147_副本11111.jpg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