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兰州大学获得医学汉语水平考试考点资质

更新于:2019年10月22日 阅读:0

        10月9日,我校受邀参加由孔子学院总部、汉考国际在天津医科大学举办的医学汉语水平考试(MCT)工作会议。孔子学院总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管理分会、天津市教委、天津市留学生管理学会、天津医科大学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共同见证了医学汉语水平考试(MCT)的正式启动。我校同北京大学医学部、复旦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大连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17所高校被授予医学汉语水平考试(MCT)考点资质。

微信图片_20191021172904_副本.jpg

        孔子学院总部赵国成副总干事在开幕式上指出,孔子学院在全球汉语推广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助力中国医学教育走向世界,已建立8所与中医药和西医临床教育有关的孔子学院,医学汉语水平考试的推出是“汉语+”推动行业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管理分会刘京辉理事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强调针对来华留学生的汉语教学不仅仅是单纯的语言教学,而是要通过语言来加深其对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的理解,增强对中国的认同。考试是促进这些教育目标实现、提升来华留学教育质量的重要手段。因此,医学汉语水平考试对来华留学教育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191021172858_副本.jpg

        我校目前正在已有医学来华留学生的基础上,进一步积极推动医学专业来华留学生的招生工作,医学汉语水平考试有利于我校和省内医学来华留学生检验自身在医学、医疗场景中与患者、 医护人员及相关人员用汉语进行交际的能力,有针对性地提升学习效果。据悉,医学汉语水平考试(MCT)将于2019年12月举行首考,届时我校将会组织考试。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