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师生同心 住得安心——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着力营造文明健康的学习环境

更新于:2019年11月21日 阅读:0

        11月份,为深入推进“三走进”工作,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班子成员带领留管干部走进宿舍,与学生深入交流,排忧解难,进行安全教育,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兰大的学习生活环境,营造积极向上的生活氛围,以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微信图片_201911201151542_副本.jpg

        进入冬季,学生宿舍用电量增加,违章用电、私接电线等安全隐患增加,夜间天冷行人少,外出不安全。学院从留学生会中选派骨干力量负责每层楼的安全检查和教育,学院老师不定期进入学生宿舍抽查,强调安全注意事项。11月16日晚,学院联合保卫部、后勤保障部在23点至24点期间分组在城关校区西区三栋留学生公寓现场教育晚归学生。23点30以后,每栋楼仍有留学生晚归,甚至有个别学生欲外出购买食物,现场老师做了详细登记,并和违反住宿管理规定的留学生深入交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确保留学生理解学校住宿管理制度的内容、目的和意义,共同维护好生命财产安全,住得安心、学得舒心。

微信图片_201911201151543_副本_副本.jpg

        晚归学生明白老师的良苦用心后,表示以后要尽快调整日常生活习惯,合理利用时间,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相互尊重,好好学习,以感谢老师们的关心和照顾。

微信图片_201911201151544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