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学院师生参加“2019年孔子学院总部开放日”活动

更新于:2019年11月12日 阅读:0

        11月8日,以“致力中文教育,促进人文交流”为主题的“2019年孔子学院开放日暨孔子学院奖学金项目设立10周年庆典”活动在北京孔子学院总部举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张稳刚受邀在孔子学院奖学金论坛上做了“拓宽和丰富奖学金经费来源及培养形式”的主题发言。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孔子学院奖学金生FATIMA KURMANBEK和ADEMI KENGES作为我校留学生代表参加孔子学院总部举办的体验中文和中华文化魅力系列活动。

孔子学院论坛2_副本.jpg

        张稳刚从兰州大学来华留学教育概况、奖学金经费来源渠道和“ 汉语+”建设情况三个方面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兰州大学来华留学奖学金教育管理经验和工作思路。


        FATIMA KURMANBEK和ADEMI KENGES参观了“孔子学院15周年”“中国文化体验中心”“汉语考试嘉年华”“我与孔子学院奖学金优秀校友故事会”等展区。学习参观后,FATIMA KURMANBEK说:“作为一个4年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去参观孔子学院总部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我自己作为孔子学院奖学金生感到很自豪。也许,没有孔子学院的话,我想来华的梦想不可能实现的。孔子学院给每个想来华留学的人一个实现梦想的机会。我非常感谢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给我这么多珍贵的机会。”ADEMI KENGES说:“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我体验了演奏编钟、还体验了一下活字印刷术,我第一次用古人的聪明与智慧自己选字把姓名、国家“哈萨克斯坦”同“兰州大学”印在了一起,印出自己的作品特别有意义。感谢学院让我有这么多美好的回忆和自信满满地成长。”

孔子学院论坛5_副本.jpg

孔子学院论坛6_副本.jpg

    学院一贯重视来华留学生的中国国情教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为留学生多方面提供学习汉语、体验国情的机会,努力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人才。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