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初级2班留学生的城市文化之旅

更新于:2019年12月27日 阅读:0

        12月25日,初级2班的留学生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来到了兰州城市规划展览馆,体验兰州悠久深远的黄河文化。

图片3_副本.png

        兰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位于城关区黄河北岸人民路23号。总建筑面积16460平方米,地上4层,建筑造型立意为黄河石,建筑与黄河融为一体。布展内容以“南观景、北展示”为原则,按照“过去、现在、未来”的展示轴线,将展板、模型、实物、视频等展示相结合,共分八大主题空间,详尽展示了兰州的历史、现在及美好的未来。

图片2_副本.png

        馆外寒风凛冽,馆内热情似火。留学生们对兰州的前世今生都充满了好奇。在“黄河之都:山水名城•总规模秀”的屏幕前,驻足观看、赞叹,拿出手机不停拍照,想要记录兰州的发展历程。

图片4_副本.png

图片5_副本.png

        之后,留学生进入4D动感影院观看《金城•兰州》,影片以“时间点”为线索,结合舞台灯光与音响,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到兰州壮阔的历史、亮丽的现在、璀璨的未来。同学们全身心投入,时不时发出阵阵惊叹,“真是太好了!原来我们的城市是这样来的!”

图片6_副本.png

        集体活动结束后,留学生们自由参观。他们从一层到四层,看地津津有味,遇到不懂的地方随时向老师问。离开时他们依依不舍,纷纷表示希望还能有机会再来。

图片8_副本.png

        通过这次教学实习,留学生们不仅了解了兰州的历史,而且也知道了这座城市的发展蓝图。走出教室,体验兰州,认识兰州,他们常常地感受到能够在兰州、在兰州大学学习,是多么地骄傲和自豪!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