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走进一扇门 读懂一座城——中级班留学生参观兰州城市规划展览馆

更新于:2019年12月09日 阅读:0


为了使留学生更好地感知兰州的“过去、现在和未来”,127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中级班的90多名同学和老师一同参观了兰州城市规划展览馆。

微信图片_20191209113917_副本.jpg

          在一路的欢声笑语中,留学生们抵达位于黄河北岸的兰州城市规划展览馆展览馆造型立意为黄河石,建筑与黄河融为一体,呈现出兰州悠久深远的黄河文化。一进展厅留学生们的目光就被馆中各种精妙的设计和影像吸引住了。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大河之韵·城市印象篇、大河之源·历史人文篇、大河之梦·未来城市篇等八大主题展示空间。

     同学们在“山水名城•总规模型”上饶有兴趣地寻找着兰州大学、兰州中心等地标性建筑;在羊皮筏子体验仓,通过仿真羊皮筏子一路欣赏黄河风情;在4D动感影院欣赏影片《金城•兰州在新丝路新兰州影像“重走”繁华的古丝绸之路……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参观时偶遇来此实践的中国学生,留学生用汉语与中国学生交流并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留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精彩的活动让他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兰州的魅力,给他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