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学院首次组织本科生毕业论文线上答辩

更新于:2020年06月15日 阅读:0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国际学生无法返校的实际问题,为确保2020届汉语言专业本科留学生按期完成答辩,经报请学校批准,我院本届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采取线上方式进行。

在学院教师的精心指导下,所有学生论文均一次性通过了答辩前查重检测,获得答辩资格。为保障首次全员线上答辩工作的顺利完成,学院提前组织工作人员进行了软件使用培训和前期调试,并组织留学生进行了答辩预演,确保正式答辩时程序清晰、有条不紊。

第一组师生合影_副本.jpg

6月5日下午2:30,分布在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泰国、土耳其、韩国等国家的20名学生按时上线,担任答辩评委的学院教师也分别在大学生活动中心702、704教室就位。

第二组师生合影_副本.jpg

本次线上答辩分两组进行,主要采用ZOOM、腾讯会议两个平台综合协调的方式进行,严格遵循线下答辩的程序和质量标准。答辩分为个人陈述、评委点评提问、学生回答问题几个主要环节。学生在线演示PPT进行论文陈述;评委老师根据学生论文的选题、结构设计、语言表达、写作规范等方面进行点评,给予修改建议,并对相关内容提出问题;学生完整回答两个问题。答辩秘书全程记录,并开启了平台录制功能,以实现整个过程可回溯、可复查。答辩结束后,经评委复议,有6名学生获得了优秀论文等级。本次答辩组织严谨、流程规范,圆满成功。为今后国际学生的培养和线上教学活动的开展积累了宝贵经验。

论文答辩第一组_副本.jpg

2020届汉语言专业毕业生的论文选题包括汉外语言要素对比研究、文学、文化对比研究、翻译研究、语言学习中新媒体使用研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国文化传播研究、来华留学生文化适应研究等方面,不仅紧密结合汉语言专业的培养目标和要求,而且体现了留学生的独特视角。本届毕业生论文写作整体格式规范、条理清晰、语言流畅,在选题和学术性方面较上一届又有所提高,体现了我院本科生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