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学院组织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精神

更新于:2020年06月01日 阅读:0

5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回信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师生纷纷表示,回信内涵丰富,情真意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5月19日,学院组织留学生会学生干部进行了集中学习、座谈和交流。来自巴基斯坦的博士研究生玛丽娜(NABILA ABID)说:“巴基斯坦与中国有着深厚的友谊,很多巴基斯坦学生正在中国接受高等教育。我们这些来华留学的巴基斯坦孩子将会成为中巴友谊的使者,为丝绸之路经济走廊建设贡献我们毕生的力量。”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张聪(FARUKH AZIMOV)说:“读完习近平总书记写给北京科技大学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作为来华留学生中的一员,我同样受到了感动与鼓舞。政府和学校对我们这些海外学子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照,不论是学习方面还是生活方面,我都感受到中国多方面的人道主义关怀。中国有句老话,叫‘得道者多助’,患难见真情,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中,中国绝不会孤独。疫情是一时的,友谊和合作是长久的。”来自乍得的哈米德(MAHAMAT HAMIDMAHAMAT)说:“感谢习近平主席给我们留学生回信,非常感谢对我们留学生的关心和爱护,让我非常感动。在疫情期间,学校对我们留学生的帮助和爱护,使得我们没遇到任何问题和困难,让我们能够安心学习生活。我们一定会用在中国所学推动国家建设,架起两个国家友谊的桥梁,助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

微信图片_20200601203106.jpg

5月27日,学院组织召开中心学习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精神。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精神的通知》和回信原文。班子成员和与会干部就自己的学习心得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回信意义重大而深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来华留学生的亲切关怀。回信为今后发展来华留学事业、加强优秀国际人才培养、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提高我国教育国际影响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张稳刚院长说,总书记的回信情真意切、博大精深,在关键的时间节点上向全球清晰地传递了我们的理念。“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要深刻领会回信的精神实质,不断提高留学生培养质量,吸引各国优秀青年来校深造,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示一个真实的中国,为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我们兰大留学生的力量。赵泽斌书记要求大家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总书记回信的重大意义;抓住关键点,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总书记回信精神;持续深入学习,切实推动学院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发展。

会议要求,学院后续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把回信精神转化为进一步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全面促进学院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内涵式发展。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