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联合国际处党支部与兰州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于:2020年12月08日 阅读: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加强高校国际化交流学习,12月4日下午,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和兰州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联合举办,兰州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兰州理工大学国际合作与校友总会党支部共同参与的“贯彻落实新时代教育对外发展政策 推进后疫情时代来华留学生教育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兰州理工大学彭家坪校区图书馆北201会议室展开

国际院主题党日活动1.jpg

活动邀请全国著名来华留学生教育专家、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志华以《后疫情时代来华留学教育的使命与担当》为题为大家作报告。陈校长紧密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从70年来华留学教育成果、新冠疫情对来华留学的影响、疫情期间来华留学的“中国贡献”、后疫情时代来华留学教育工作方向等方面,结合来华留学生教育的经典案例,深入分析了当前来华留学生教育发展、教学改革等方面的焦点问题,阐述了后疫情时代和疫情后时代来华留学教育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激励从事来华留学教育的同志们要行稳致远,做好政策与环境分析,适应新时代的变化,积极推进人工智能与来华留学教育的融合发展,做大做强“留学中国”品牌。在互动环节,他热心解答了同志们有关留学生管理、西部高校来华留学生招生等方面的问题。

国际院主题党日2.jpg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赵泽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书记迟刚,兰州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任鹏及国际合作与校友总会党支部书记李德顺先后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陈校长的报告不仅是一次高水平的业务指导,同时是一堂理论联系实际、生动详实的党课,与会人员从思想上到业务上,都得到了淬炼和提高。当前,来华留学教育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我们一定要应对新问题新变化,化危为机,开拓进取,不断推动“留学中国”品牌建设。

微信图片_202012081056462_副本.jpg

本次主题党日以“党建+”形式将理论学习和工作业务深度融合,突破局囿,主动走出去同同行交流,向兄弟学院学习,形式灵活,内容丰富,深受同志们欢迎。在共同学习中促进发展,在交流合作中增进友谊,开拓了视野,激发了干劲。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受益匪浅,一定要学以致用更好地推进留学生教育管理的发展和提高。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