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兰州大学举办“2021年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授课项目 ——境外本土汉语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

更新于:2021年03月25日 阅读:0

为培养合格的海外中文教师,促进各国中文教育的发展,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专门设立了“2021年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授课项目”,为全球中文爱好者继续学习提供支持和资助。

兰州大学首次承担了“2021年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授课项目”,对全球23个国家的297名学员进行为期一学期或一学年的线上汉语培训。为确保培训效果,学校为33位汉语本土教师单独开班授课,在提升学员汉语水平的同时还着重加强对汉语教学研究及中国文化体验等方面的系统培训。

1111.jpg

北京时间3月24日下午,学校为“2021年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授课项目—境外本土汉语教师培训班”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兰州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兼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迟刚,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张稳刚院长、张建芳教授、刘晓燕副院长、黎春林副院长,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外事处长阿依江、东方系汉学教研室主任法丽达、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阿克木江,培训班全体中方教师及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2222.jpg

迟刚在致辞中指出,兰州大学与阿里法拉比国立大学在语言教育方面的交流合作已有20年历史,这次培训为两校加深合作,共同研讨汉语教学、共享汉语及汉语教育的独特魅力提供了平台。阿依江表示,这次培训为本土汉语教师提供了难得的机会,阿里法拉比国立大学将长期支持,继续加强在国际汉语教育这方面的合作。张稳刚介绍了兰州大学哈萨克斯坦籍留学生的学习情况,探讨了双方在国际汉语教育方面进一步合作的路径和方法,希望双方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国际汉语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法丽达希望参训学员珍惜机会,够顺利结业,更好去为本土汉语教育服务。学员代表穆哈泰·柯拉热分享了参加这次培训的感想,希望通过参加培训,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和汉语教学技能。 

张建芳介绍了培训班总体设计及课程安排情况。结合学员需求,经过前期调研,课程以专业化、特色化为主,分为“高级汉语综合能力提升”“国际中文教育教学技能训练 ”“‘一带一路’与当代中国”和“中国文化与文艺鉴赏”四大模块。计划通过12周的线上教学提高学员的高级汉语综合能力,加强学员对中国文化和中国国情知识的了解,培养学员的国际中文教学方法和技巧。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国际本土中文教师的汉语和汉语教育水平,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更多区域的汉语教学发展。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