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感受中国魅力,邂逅中国文化”,兰州大学“汉语桥”在线直播课程顺利进行

更新于:2021年03月26日 阅读:0

118日—22日,兰州大学“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语言类直播课开讲。本次语言直播课根据学生中文水平的不同,设置了从汉语零基础到具有HSK4级水平的5个层次的班级,每个班级根据上课时间不同设置了平行班,这样有助于学生根据自己的汉语水平和自己国家的时间来参与课程。

新闻2-1.jpg

语言类直播课程由我校6位汉语教师授课。

在牟沫竹老师的初级汉语课中,学员们十分活跃,积极回答问题、分享自身在学习汉语过程中遇到的障碍。牟老师的课程中设计了许多有趣的互动环节,还用生动形象的图画教学,帮助学员们更好的理解汉字的意思。牟老师声音甜美,教学中全程面带微笑,课堂内容生动丰富,得到了许多学员们的喜爱。

新闻2-2.jpg

牟沫竹老师初级汉语在线教学课堂

王瑾老师负责汉语入门的课程,这项课程是针对汉语零基础的学员们开放的,所以整个课程是采用中英文双语的授课方式。在王老师的课堂中,学员们来自不同的国家,有的是第一次接触汉语,有的学习过一段时间的汉字,即使学员们水平不是很相同,但是在课堂中都积极与老师互动。

新闻2-3.jpg

王瑾老师汉语入门课程在线教学课堂

在石友丹老师中级汉语课程中,学员们的汉语水平相对较好,全程都可以用汉语与老师交流,所以一些学生也愿意开启摄像头与老师对话,这样的课堂气氛更加活跃,老师也更容易掌握学员的学习情况。来自白俄罗斯的学员在课后对老师们说:“非常感谢能有这样的机会进行在线汉语学习,对我的帮助非常大,我们都非常高兴”。

新闻2-4.jpg


石友丹老师中级汉语课程在线教学课堂

新闻2-5.jpg

中级汉语课程白俄罗斯学员上课现场

通过语言课程的教学,不但拉近了老师与来自不同国家学员们的关系,也让学员通过学习汉语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认识与理解,进一步激发了学员们学习汉语的热情。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