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学院举办防电信诈骗及法律知识培训

更新于:2021年04月02日 阅读:0

为增强学生防电信诈骗意识,提高留学生出入境相关法律知识水平4月1日下午联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高等教育研究院共同邀请兰州市反电诈中心宋月霞教导员、王翔警官以及兰州市出入境管理处外管科科长蔡利成、副科长侯春雨、二级警长朱一虹一行5人来我校做培训。在校全体留学生及国际关系学院、高等教育研究院研究生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书记郝贵昌主持。

国际院反诈培训1.jpg

王翔、宋月霞警官做“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的主题讲座。王翔警官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危害”以及“电信诈骗12大手段及应对之术”三方面详细讲解了网络兼职、冒充平台客服、盗取QQ微信冒充好友借钱等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传授“不听不信不汇款不转账”的应对术。

国际院反诈培训5.jpg

宋月霞警官就全国反诈劝阻专线96110的功能进行了普及,强调在发现诈骗、遭受诈骗时要及时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

国际院反诈培训3.jpg

郝贵昌针对此次防电诈主题讲座进行总结。他强调,电信诈骗在我们身边普遍存在,应当切记四条:天上不会掉馅饼;个人信息要保护好;转账汇款要慎重;发现迹象及时报案。 

国际院反诈培训6.jpg

朱一虹警官出入境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培训。结合案例重点讲解了非法入境、非法驾驶、酗酒、打架斗殴、非法就业等问题

国际院反诈培训4.jpg

会后,留学生结合自己在实际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及困惑与会警官互动交流,警官们一一解疑答惑 

针对留学生在跨文化生活中的焦虑与困惑,通过培训、沟通和交流,不断提高留学生的防电信诈骗能力,增强留学生的遵纪守法意识促进留学生的学业发展这次培训达到了预期成效,赢得了留学生的好评。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