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在兰州大学干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更新于:2021年06月24日 阅读:0

6月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鼓励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把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回信在兰州大学干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副校长李玉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情真意切、立意高远,是对高等教育以及国际交流合作工作的最新指示。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脱贫攻坚的胜利向留学生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情怀和为民本质。兰州大学将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立足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局,坚持开拓创新,把握来华留学生教育发展新形势,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中国情怀的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人才。

学院6月24日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和国际学生座谈会深入学习回信精神。

新闻3.JPG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赵泽斌说:我们要把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教育和引导广大留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了解我们党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鼓励他们讲好中国故事,把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

新闻1.JPG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张稳刚说,近年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坚持打造“留学兰大”品牌,以“中国国情教育系列实践活动”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活动”为载体,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精心设计“感知中国”活动,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教育,让留学生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全面、立体、真实的中国。我们要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培养多领域知华友华优秀人才,为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国际学生辅导员郝贵昌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更加坚定了我们办好留学生教育的信心。今后要带领留学生们多参加文化体验和社会实践活动,到中国各地走走看看,多与国内学生交流,了解中国国情,体验中国发展,感受中国精神。让更多留学生亲身感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经济社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特别是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的中国贡献。引导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把自己的感受和想法分享给更多的人。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刘晓燕副教授说:留学生们亲眼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发展经济、消除贫困、抗击疫情的伟大贡献,在日常教学中可以发现,他们对中国共产党、对党的故事很感兴趣。百闻不如一见,我们要更好地组织留学生参加教学实践活动,通过留学生向全世界展示一个真实、立体和全面的中国。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师桂亮说:作为一名对外汉语教师,我们要增强文化自信,带领学生了解中国的红色文化、优秀传统文化,让国际学生读懂今天的中国,读懂中国共产党。在教学工作中,牢记自身的责任与担当,讲好中国故事,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做出贡献。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巴基斯坦籍留管干部NABEEL(那斌)说:非常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这些外国留学生的鼓励和关心。中国抗疫给世界做出了巨大贡献,我在巴基斯坦境内的家人都已经打了中国产的疫苗,巴基斯坦和中国的友谊很伟大,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之际,衷心祝福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更加强大。

乌兹别克斯坦籍留学生Abdulmajid Botirov(马吉)说:来中国之前,我对中国不太了解。2018年到中国以后,看见这里的人,这里的生活,我的观点完全改变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的回信中提到“百闻不如一见。”我想永远留在中国,因为这里人们懂得尊重社会的规则和秩序。在疫情期间,老师们不仅每天关心我们的健康,而且想尽一切办法提供大家需要的物资与帮助,这些让我对中国的感情日益深厚。中国共产党像温暖的红日,把温暖和关怀送向千家万户,带领人民实现国家繁荣富强。

0P7A3297.JPG

也门籍留学生Mohammed Ahmed Abdo Al-Haddad(米都)说:去年初,席卷全球的新型疫情爆发了,中国共产党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了强有力的抗击能力。中国作为一个人口和经济大国,积极担当促进世界经济发展的历史重任。我所了解的“一带一路”,就很好地促进了中国与沿线国家的贸易发展和文化交流。同时中国还积极开展对外援助,赢得了很多国家人民的认可与称赞。这一切无不证明,今天的中国正在担当一个稳健、成熟的世界大国应尽的责任与使命。在中国学习和生活对我们留学生来说意义非凡,不仅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而且感受到了中国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中国的生活使我们认识到,中国不仅有着深厚悠久的历史,更有着广阔无边的未来。

乌兹别克斯坦籍留学生Umid Vokhobov(吴密)表示:来之前,我对这个拥有五千年历史的国家充满好奇。来之后,我深深地爱上了这个国家。中国的人民是热情的,当我遇到生活难题或者沟通难题的时候,中国的老师、同学都耐心地帮助我,在异国他乡的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生活在这样的国家,幸福感是非常强的。我会把我在中国的经历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鼓励更多的年轻人来到中国,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

0P7A3307.JPG

泰国籍留学生Rachaya Kessada(苏言熙)说:我来中国留学至今已经两年了,对我而言中国是一个经济繁荣的国家,虽然人多但交通还是很方便,公共卫生服务也很周到。中国是一个有魅力的文化之国,中华文化具有很强的包容性。中国是一个伟大的,有很强韧性的国家。就像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中写的“百闻不如一见”,希望更多的留学生来到中国,来了解真实的中国。

0P7A3309.JPG

埃及籍本科生Mohammed Khamis Saad Ahmed Omar(马弈)说:习近平总书记给留学生们回信中希望和鼓励留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作为一名留学生,感觉自己身上的责任重大,我们来中国的目的是什么?当然是上学。但是我们的任务是什么,这个得想清楚。习近平总书记说了一句俗语:百闻不如一见。作为一名留学生,我对自己国家和中国都有责任,要在中国做自己国家最好的代表,同样我也要在自己国家介绍好真实的中国,做好“文化交流使者”。

0P7A3317.JPG

尼日利亚籍本科生Henry Chiemezie Nwoye(高伟)说: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回信,让我在中国学习更有动力和信心。我非常支持各位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来中国、了解中国,促进各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与传播。也希望我们能够深入读懂中国,欣赏中华之美。让更多的人从我们身上更加准确地了解中国,为改变部分人对中国的偏见而做出贡献。

    新闻5.jpg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