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留学生荣获全国第三届“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二等奖

更新于:2021年12月29日 阅读:0

        据教育部、国家语委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网消息,全国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于近日落下帷幕。兰州大学吉尔吉斯斯坦籍硕士生LAURA AMANKELDIEVA(兰心)、尼日利亚籍本科生HENRY CHIEMEZIE NWOYE(高伟)组合朗诵的作品《中国话》表现优异,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甘肃省初赛留学生组一等奖、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12-29_090825-70.png

此次大赛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央戏剧学院承办,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目标,经省级部门推荐、全国复赛、全国决赛三轮评审,本次比赛共征集参赛作品近7万件,共评选出获奖作品1020件。受近期新冠疫情影响,此次总决赛采取线上比赛、线上线下评审相结合的直播方式进行。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选送的作品《中国话》通过充分准备和积极备战以及指导教师常萍副教授的精心打磨,构思独特,形式生动,立意巧妙。诵读内容采用上下篇形式,首先进行的风采展示环节,两位留学生身着传统服饰并以打快板的形式表演了《说汉语》,讲起了绕口令,趣味横生,传达了中国曲艺的魅力。下篇“画风一转”,一首刘半农的《教我如何不想她》娓娓道来,诗以寄情,文以咏怀,让听众余味悠然。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赛事,积极响应赛事精神,认真有序的筹备与安排为决赛取佳绩奠定了扎实基础。学院将持续注重留学生文化建设,关心留学生身心健康,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营造和谐语言环境,扎实推动学院美育工作向纵深发展。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