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兰州大学举办“汉语桥”线上团组冬令营开营仪式

更新于:2022年01月05日 阅读:0

1月4日下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承办的“汉语桥”—“走进中国西部 邂逅中国文化”线上组团冬令营正式开营,来自泰国、白俄罗斯、越南、缅甸等国的150余名师生相聚云端,共同参加了开营仪式。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黎春林主持了开营仪式,学院赵泽斌书记、刘晓燕副院长及中外教师代表出席并致辞。

图片1.jpg

赵泽斌在致辞中希望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留下美好而深刻的记忆,真正体验到中国语言文字之优美,中国西部自然历史之独特,并诚挚邀请同学们疫情过后能来到兰州大学交流学习。刘晓燕对项目执行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石又丹、周红、郭菲菲3位任课教师,分别对课程计划进行了介绍。

图片2.jpg

“汉语桥”线上组团交流项目,受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资助,旨在增进中外青少年对双方语言文化的了解,加强中外语言教育交流。兰州大学今年承办的“走进中国西部 邂逅中国文化”属于文化特色类项目,学员们除了在线学习汉语以外,还会通过老师们的讲座和音频视频资料,领略到中国西北的雪山草原、长城大漠、历史文化及地方风土人情。项目在“汉语桥团组在线体验平台”上实施,为期两周,课程包含10个学时的语言进修课程和260多分钟的特色录播课程。直播课程根据学员中文水平及所在时区,设置了从零基础到HSK4级水平的3个层次的5个班级。录播课程包含敦煌舞蹈、中国传统乐器、西北生态文化、传统文化微课堂、中国概况等内容,已上传至平台,学员们可以随时随地登录观看。

图片3.jpg

本年度“汉语桥”线上组团项目,已是兰州大学第二年承办的第3个项目,在前两个项目的顺利实施中已对全球23个国家的300多名中文爱好者进行了语言培训和文化熏陶,对于保持海外青少年中文学习热情,满足其了解中国语言文化的需求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本期将有7个国家的150多名学员参与其中,我们将再接再厉,不断提升项目质量和国际影响力,为国际中文教育发展和人文交流贡献智慧和力量。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