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留学生教育 暨法律法规宣讲会

更新于:2023年04月03日 阅读:0

近期,境外国际学生正在有序返校,为做好留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营造好的学习氛围2023年3月30日下午,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在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召开了留学生教育暨法律法规宣讲会。

图片1.jpg

学院邀请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赵蔚娜朱武成副处长,外管科蔡利成科长白明祖警官,兰州市流动禁毒教育基地魏婷婷老师,兰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张树荣老师到场宣讲留学生教育相关法律法规。会议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郝贵昌主持。

白明祖就外国人来华住宿登记、护照管理、签证管理以及留学生们所关心的勤工助学管理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

图片2.jpg

魏婷婷介绍了常见违禁毒品,结合案例讲解了吸食毒品的危害,针对留学生如何有效识毒、防毒,拒毒进行了专业培训

图片3.jpg

张树荣对心理健康中心的工作内容和心理咨询方式作了详细介绍,邀约留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体验交流

图片4.jpg

蔡利成就留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要遵守的法律要求、安全意识养成、预防电信诈骗策略做了讲解,与留学生们互动交流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

图片5.jpg

学院留学生招生办公室王珊、留学生教学办公室杨秀珺、留学生管理办公室马小雅分别从招生政策、学习管理规定、学籍管理奖学金评审与发放等方面作了解读与要求。

image.png

郝贵昌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希望留学生能够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学院相关的管理制度,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尽快适应校园生活明确目标早日成才

图片6.jpg



    icon

    © 2024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