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China-Link兰州大学哈萨克斯坦学生暑期国际工作坊顺利举办

更新于:2023年09月01日 阅读:0

受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委支持,8月17日至9月2日,为期17天的China-Link兰州大学哈萨克斯坦农学学生暑期国际工作坊顺利举办,此项目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承办。

111.jpg

为落实中亚峰会精神,加强中国-中亚农业及绿色低碳领域交流合作,“推进绿色创新”,兰州大学与哈萨克国立农业大学联合组织实施了本期夏令营活动。夏令营课程由兰州大学生态学院的教授精心设计,共举办农学领域前沿科学讲座12场共20个学时,实验室参观学习10个学时,野外台站实习实践8学时,人文参观体验10学时。来自哈萨克斯坦国立农业大学的12名学员,通过主题报告、实验观摩、参观体验、实习实践、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接受了较为系统的短期培训。

222.jpg

针对本项目学员的专业背景,暑期国际工作坊围绕生态、草业等相关专业开展主题讲座,内容涵盖植物生态学、动物生态学、微生物生态学、理论生态学、干旱农业、环境污染修复、森林管理、草地畜牧业管理等内容,聚焦学科前沿进行了系统讲授。学员通过到兰州大学草种创新与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草地农业生态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草地微生物研究中心、电镜中心、生态学院实验室,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以及甘肃农业大学干旱生境作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甘肃农业大学博物馆,兰州大学榆中校区生态草业实验基地,兰州大学北山实验站,榆中县农业示范园区等进行了观摩学习和实习实践,让学员对中国西北寒区旱区农业的最新成果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333.jpg

学员们学习之余参观了兰大校史馆博物馆、甘肃省博物馆、欣赏了兰山夜景、游览了黄河风情线、感受了兰州的城市文化和风俗、体验了兰州牛肉面的制作、品尝了兰州的特色美食,留下了非常美好的体验。

444.jpg

在结业仪式上,暑期国际工作坊的每位学员都进行了认真的总结交流汇报,对中国各方面的成就表示惊叹,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收获满满、意犹未尽。学员Amina说,此次的中国之行时间太短暂了,还有那么多好东西没有看到体验到,一定要再来中国。学员Nursultan激动地说,来到中国是他孩童时期的梦想,今天终于实现了,他希望以后有机会到中国、到兰州来读书。学员Nurassyl说,兰州大学的校园太漂亮了,这里的人也都非常友善,我想在这里读书。

555.jpg

学院书记赵泽斌对学员们圆满完成此次夏令营的学习、实践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祝福,寄语各位学员将此次学习的所见所感带回自己的国家,分享给家人和朋友,做中哈友谊与文化交流的使者。

666.jpg














    icon

    © 2024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