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我校留学生获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 甘肃省初赛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

更新于:2023年09月08日 阅读:0

近日,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甘肃省初赛结果出炉,我校留学生获“诵读中国”留学生组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

图片1.png

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是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负责实施的公益性、全国性赛事活动,每年举办一届。本届大赛以“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为主题,通过诵读、讲解、书写、篆刻等语言文化活动,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从中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彰显时代精神,展现社会大众尤其是青少年对中华经典的传承与创新,助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图片2.png

图片3.png

朗诵篇目《相信未来》表达了撼人心魄的信念——无时不在渴望和憧憬着光明的未来以及为理想和光明而奋斗挣扎。

图片4.png

朗读篇目《生如胡杨》表达了对于生命和坚韧不拔精神的感悟。通过胡杨的生命力和耐力,表达了对于生命的珍视和对于逆境的坚韧不拔的态度。

图片5.png

通过此次大赛,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激发了广大师生学习与传承中华经典的热情。下一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推进留学生阅读经典作品热情,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推留学生汉语水平提升。


    icon

    © 2024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