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相约敦煌 沟通世界——兰州大学国际学生代表参加第六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更新于:2023年09月13日 阅读:0

为深入体验“一带一路”建设宗旨,感受敦煌传统文化,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受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邀请,组织来自土耳其、泰国、哈萨克斯坦等国的10位国际学生代表参加第六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相约敦煌”文艺演出。

各位国际学生代表参演后纷纷抒发内心感想,记录此次活动中的感悟。来自泰国的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本科专业的林宇飞(KIATCHARUNGPHAN PURACHAI)说:“这次活动我获得了很多的体验,不仅是跟外国朋友、中国朋友进行了交流,还更加了解了甘肃的地域文化。我要感谢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给了我宝贵的机会。”

来自土耳其的2022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的魅力克(SAHIN MELIK CAN)说:“在(敦煌)这个古老的城市中,我有机会探索千年古刹,欣赏到令人惊叹的壁画艺术,并感受到深厚的文化底蕴。这次活动不仅让我更加了解了中国历史和艺术,也让我领略到了沙漠风光的壮丽与独特之处。与当地人交流、抽时间和朋友们一起品尝地道美食,使我对这个地方产生了更深的情感联系。”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本科专业的瓦莱丽娅(PETROVA VALERIYA)说:“参加第六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是一次难得的经历。在敦煌这片充满历史底蕴的土地上,我不仅丰富了自己的留学生活,还深刻体验到了文化交流的重要性。这将是我一生中宝贵的记忆,也将一直激励着我在未来更多地参与和推动跨文化交流。”

据悉,9月6日至7日第六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在甘肃省敦煌市顺利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央宣传部指导,文化和旅游部、甘肃省人民政府、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贸促会共同主办。此次是兰州大学首次组织国际学生参加这一盛会。



    icon

    © 2024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