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我校国际学生在2023“汉字缘” 国际故事大会比赛中喜获佳绩

更新于:2023年09月15日 阅读:0

9月14日,2023年“汉字缘”国际故事大会决赛在山西晋城顺利举行,我校国际学生颜青(SEJOUD ISAM MAHIR HASSAN)凭借优异的表现从70余个国家、3000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一等奖。

微信图片_20230915112703.jpg

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人民网承办,2023“汉字缘”国际故事大会恰逢“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成为人类共有的宝贵财富的背景下,“家园”为主题,邀请各国朋友讲述不同文明交流互鉴、相知相融的故事,绘就建设和谐共生美好世界的共同愿景。 

微信图片_20230915112704.jpg

大会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我校颜青同学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与其他9名(组)选手进入决赛。决赛阶段,颜青同学在国际学生辅导员曾玉娟老师指导下,以《我心中的家园》为主题,获得98.98的高分,荣获一等奖。这充分展示了兰州大学国际学生风采,进一步激发了师生共同促进文明交流互鉴的热情,更好传承弘扬丝路精神。此次活动也受到了甘肃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支持。

微信图片_20230915112935.jpg



    icon

    © 2024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