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学院举行2023年国际学生开学 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更新于:2023年09月28日 阅读:0

9月26日下午,2023年国际学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城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兰州市出入境管理处,兰州大学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后勤保障部、保卫部、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生态学院等校内外相关单位负责人,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优秀国际学生代表,来自全球33个国家的170多名新生及100多名首次来校的其他年级留学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郝贵昌主持。

图片1.png

典礼伊始,在“汉字缘”国际故事大会决赛中获得一等奖的颜青同学分享了参赛感想,在“诵读中国”甘肃省初赛获得一等奖的武氏琼庄等同学朗诵《生如胡杨》,泰国、哈萨克斯坦籍同学也带来了精彩节目。

图片2.png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赵泽斌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国际学生的决定”,出席典礼的领导和嘉宾为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的同学颁奖。学院班子成员为2023级国际学生班主任颁发聘书。随后,班主任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微信图片_20230928175540.png


研究生院执行院长张浩力教授从中国历史出发,生动讲述了中华民族爱好和平的优良传统,鼓励同学们自信、勇敢、大胆地进行自我表达,努力学习,不断拼搏进取。

来自泰国的2023级汉语国际教育本科生周金茹代表新生表示,感谢兰州大学提供的优质的教学资源和良好的学习环境,希望自己能够和同学们携手同行,不断突破自我,成就更好的自己。

来自也门的2022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米都代表老生发言,他通过自身的留学经历及感受,号召同学们在学习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不断融入中国文化,学好中文,传播友谊。

教师代表王艺老师勉励同学们全面发展,积极拓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学术领域,发挥潜能,追求卓越。

微信图片_20230928175625.png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黎春林院长致辞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新同学。希望同学们把个人命运与世界整体发展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胸怀天下,培养真情怀;勤奋刻苦;学到真本领;广交朋友,建立真感情。伸出友谊之手,架起中外交流的桥梁,共建美好未来。

图片6.png

典礼之后,学院组织兰州大学2023年国际学生入学教育。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副处长赵蔚娜进行了涉外法律宣讲,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警官分别就签证管理、法律法规、防电信诈骗等内容进行了讲解,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易珈旭部长分享了协会近期的活动计划,学院杨秀珺、曾玉娟就教务管理、留学生管理等制度进行了解读。

    icon

    © 2024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