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兰州大学“汉语桥”——越南教育工作者夏令营顺利举办

更新于:2023年10月07日 阅读:0

为进一步增进越南中文教育工作者与中国各高校的交流合作,兰州大学于921日至27日,举办了 “汉语桥”越南教育工作者夏令营活动,活动受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支持,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承办。

1.jpg

越南教育工作者访华团由越南安沛省教育厅的领导及越南胡志明师范大学、岘港大学下属外国语大学、河内社会人文大学、维新大学、芽庄大学、青梅学校、汉语言文化学院等高校的11位中文教育工作领导组成。

2.jpg

在开营仪式上,外出访问的勾晓华副校长线上致辞欢迎,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文学院的领导与越南中文教育工作领导进行了交流讨论,相互分享了各自在中文教育和管理中的心得和经验,对接了一些合作项目,达成了在中文教师培训、中文教学研究研讨、学生交流交换、汉语志愿者派遣等方面的合作意愿。

3.jpg

访华团参观学校图书馆

4.jpg

访华团参观兰州大学校史馆

5.jpg

访华团参观敦煌艺术博物馆

6.jpg

访华团参观兰州大学附属学校

7.jpg

访华团参访成都武侯祠

8.jpg

访华团参访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学校

在夏令营活动期间,越南中文教育工作领导们参观了至公堂、兰州大学校史馆、图书馆、电镜中心、附属学校等地,还奔赴成都进行参观、学习和交流,体验了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活动。从敦煌艺术博物馆、甘肃省博物馆到成都的武侯祠、都江堰,她们对中国几千年的灿烂文化无不表示惊叹。在兰州大学附属学校和四川师范大学及附属学校的交流研讨,让她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基础教育的优势特色和改革成效,体验了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9.jpg

四川师范大学校长与越南教育工作者会谈

此次夏令营的举办,为兰州大学与越南各高校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进一步推动了中越两国在国际中文教育等多方面的交流。


    icon

    © 2024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