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建第比利斯自由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016年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

更新于:2016年10月08日 阅读:0

近日,我校共建第比利斯自由大学孔子学院为迎接 2016全球孔子学院日举办了系列活动,包括HSKK宣讲会 和“第六届格鲁吉亚中学生中文诗歌朗诵比赛”。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车如山,外方院长玛琳娜·吉布 拉泽以及孔子学院教师、各汉语教学点的师生代表 和汉语爱好者等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10月6日,在HSKK宣讲会上,负责老师具体介绍 了HSKK的考试时间、考试流程、考试标准及考试准 备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并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互动, 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准备,争取早日通过考试。

 

10-11_170706-21.jpg

 

10月7日,来自各汉语教学点的20名选手参加了 中文诗歌朗诵比赛。“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玛丽娅姆以一首《登黄鹤楼》拉开了比 赛的帷幕。作为年纪最小的选手,来自第比利斯82 学校的吉卡丝毫没有怯场,他朗诵的《登鹳雀楼》发音清晰,感情真挚,受到了大家的欢迎。“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 几时有》被180学校的玛丽演绎得恰如其分,她将诗中的境思相偕之感表现得淋漓尽致。15岁的卢卡带 来汪国真先生的《嫁给幸福》,“要输就输给追求,要嫁就嫁给幸福”。他铿锵有力的嗓音将“确定之后的义无反顾” 传达至在场的每一个人。 “如日,如星,你的名字。 如灯,如钻石,你的名字。”玛丽娅的一首《你的名字》一唱三叹,其回肠荡气之感令听众回味无穷。

 

10-11_170845-21.jpg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180学校的玛丽同学凭借《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夺得此次比赛的冠军。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