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层林尽染,观陇右名山风采——学院组织留学生秋游兴隆山

更新于:2016年10月26日 阅读:0

金秋十月,天高气爽,兴隆山上游人如织。10月15日,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组织部分来华留学生赴榆中兴隆山进行登山秋游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留学生来自土耳其、泰国、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多个国家,共计50余人,由石坤老师、高婉妮老师带队。

 

兴隆山是距兰州市最近的国家级自然森林保护区,也是陇上著名的佛教、道教圣地。组织此次登山秋游活动,旨在加深来华留学生对兰州周边自然地理、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培养来华留学生对中国的深厚情感,培养对华友好的国际青年。

 

IMG_4678.JPG 

图一

 

兴隆山分为东西两山,这次秋游活动同学们选择了西山。在陡峭的阶梯间,同学们或扶持,或调笑,曲径之中尽是欢声笑语。放眼登高处,层林尽染,美不胜收。咔咔声起,原来拍照神器已纷纷出手!

 

IMG_4629.JPG

图二

 

QQ图片20161026105051.jpg

图三

 

QQ图片20161026105044.jpg

图四

 

IMG_4676.JPG

图五

 

IMG_4672.JPG

图六

 

通过带队老师的介绍,结合实地考察,留学生在欣赏美景和锻炼身体的同时,对中国道教、佛教建筑与文化有了更为直观和具体的认识。此次活动增进了同学们对兰州周边地形地貌、气候植被及地理环境的了解,也坚定了他们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信心。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