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我院组织留学生参观甘肃地质博物馆

更新于:2016年10月28日 阅读:0

甘肃省不仅文化底蕴深厚,还有十分丰富的地质矿产资源。为了让来华留学生更加深入和全面地了解甘肃,10月27日,我院组织高级班和2014级本科班参观甘肃省地质博物馆,由祝东和焦浩老师带队。

 

听讲解.JPG

 

为避免走马观花式的参观,我们聘请了解说员为同学们讲解。博物馆丰富而全面的馆藏,现代化的展示方式以及解说员细致耐心的讲解,把大家带入了一个神奇的世界。馆内按照不同的主题设置了多个展厅,分别陈列着矿物、岩石、宝石、古生物化石等多种地质标本,同学们认真地听着解说,就自己关心或感兴趣的问题与解说员、老师进行交流。看似贫瘠的甘肃地区却蕴含着那么丰富的矿产资源,这令留学生们十分惊奇,对甘肃的好感倍增,从他们的交谈中和脸上可以看到为甘肃而自豪的神情。

 

合影.JPG

 

通过这次活动,留学生们不仅了解了甘肃的地质矿产、国土资源,以及常见地质灾害等清况,还了解了地球、生物以及人类的发展演化简史,在了解甘肃的同时,同学们也增强了对甘肃和兰州的认同感。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