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我院举办来华留学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更新于:2016年11月10日 阅读:0

为了提高我校来华留学生和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11月10日下午,我院在留学生集中住宿的跃进楼举办留学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我校保卫处消防安全管理科张存福科长首先为同学们做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解了诱发火灾的因素、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火灾逃生技巧、消防器材的使用等知识,并指导学生现场学习使用灭火器。

 

 

 

讲解及操作部分结束后,学院组织留学生从跃进楼紧急疏散。跃进楼管理人员首先拉响报警器,并用扩音器在楼道内提醒学生紧急撤离。听到警报声响后,留学生以湿毛巾捂住口鼻,以正确的姿势快速撤离,到达安全地点。

 

  

 

 

 

此次活动在保卫处的大力支持下,在后勤集团接待中心的参与、协作下,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此次活动,留学生和留学生相关管理人员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基本掌握了火情处置与应对技能。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