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榜样的力量——记中级1B班优秀学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更新于:2016年12月16日 阅读:0

近日,中级1B班的班主任马洪菊老师为了进一步调动大家的学习积极性,邀请了中级2班的优秀学生——来自韩国的尹智恩和来自印度尼西亚的陈俊文,为该班的同学们做了一场关于如何学好汉语的报告,希望通过榜样的力量促进同学们的进步。

尹智恩同学从四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汉语的方法,包括朗诵课文、不死记硬背单词、多看课外书以及做好计划等。尹智恩同学建议同学们每天朗诵课文,这样不仅可以提高自己的语速,更能建立语感。除此之外,尹智恩同学还以汉字的形成原理为例入手,教大家如何用理解偏旁部首的方法来记忆单词。

陈俊文同学总结自己学习汉语的方法是首先要“爱上汉语”,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这种热爱促使他坚持学习。其次要坚持,这是学习汉语过程中最难做到的。如果同学们能坚持每天记5个生词,那么一年下来就会记住1000多个生词,日积月累,自己的词汇量就会越来越大。第三,是善于发问,“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陈俊文同学用孔子的这句话鼓励同学们善于发问,不要不懂装懂。同时他建议大家除了上课时间,其他时间也要尽量说中文,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

 

听完这两位同学的报告,中级1B班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多,既学到了优秀同学的学习方法又增加了自己学习的信心。相信这次活动会对学生们的学习有积极的促进和帮助。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