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中级2班的美食品尝活动

更新于:2016年12月21日 阅读:0

                                                                                                                             ——陈俊文(印度尼西亚)

2016年12月10日,中级2班在专家楼举行了美食品尝活动,活动的目的就是向同学们介绍各个国家的特色美食,来自韩国、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印度尼西亚、意大利、埃塞俄比亚、贝宁和尼日利亚等国家同学踊跃地参加了此次活动。

虽然这个活动晚上七点才开始,但是下午三点已经有很多同学来做准备活动。有些同学在四楼整理教室,安排桌子和椅子。有些同学在三楼的厨房做饭。大家都能够互相帮助,非常团结!那天我们做了乌兹别克的抓饭、印尼的炒饭、韩国的炒年糕,还有尼日利亚的鸡肉圈。

炒年糕(韩语:떡볶이 - Tteokbokki)是韩国最有特色的小吃之一。在韩国,炒年糕到处都有,家家户户也都能做。男女老少都喜欢炒年糕,特别是小孩子。韩国同学做的炒年糕很特别,因为他们用韩国的麻辣酱和奶酪。

印尼炒 饭(印尼语:Nasi goreng)是印尼最流行的国菜之一,是很著名的美食,也是很常见的美食。无论大人小孩儿,任何家庭,任何阶层的人都喜欢吃炒饭。无论是在高档次的饭店或者普通的饭馆,甚至推车的小贩也有炒饭卖。印尼有各式各样的炒饭,可以用鸡肉,牛肉,虾,螃蟹,蛋,也有素炒饭,也有辣炒饭。大部分炒饭的味道稍微有点儿甜而且很香,真耐人寻味!

抓饭(乌兹别克语:Palov)是乌兹别克的国菜。它是用牛肉,胡萝卜,洋葱和米饭一起蒸。蒸熟了吃。中文“抓饭”一词应是因为会吃抓饭的民族大多直接以手抓取食用而得名。味道很鲜美而且很特别。

鸡肉圈是尼日利亚最特色的小吃之一。圈里面放了鸡肉,黄瓜,洋葱和西红柿酱。香味很浓,别有风味。

晚上七点,同学们的菜终于都做完了,看起来都很好吃的样子。菜的味道特别香,五颜六色的菜真吸引人让大家垂涎三尺!大家都吃得很多,而且都很饱。吃完后,每位同学都谈了他们在兰州这三个月的感想,每个人都觉得这三个月来是从所未有的经历,大家都觉得收获很多!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