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兰州大学参加第十一届孔子学院大会并与第比利斯开放教育大学签署共建孔子课堂协议

更新于:2016年12月23日 阅读:0

  12月10-11日,第十一届孔子学院大会在昆明召开。本次大会以“创新、合作、包容、共享”为主题,通过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孔子学院院长论坛、工作座谈会、圆桌论坛等方式,共商孔子学院建设、发展的模式、方向,讨论汉语教学、中国文化推广的形式、载体和创新,探讨孔子学院和“一带一路”建设等。来自140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校长、孔子学院代表共2200余人参加大会。兰州大学副校长潘保田、我校共建的3所孔子学院外方负责人、学校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工作人员参加了大会。

  与会期间,教育部副部长郝平,甘肃省副省长郝远,国家汉办副主任夏建辉,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宏等会见了我校参会人员和我校共建孔子学院(课堂)的外方代表,他们对兰州大学为孔子学院建设和中国文化宣介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赞赏,并希望兰州大学能够进一步做好共建孔子学院的相关工作,在汉语教学、来华留学生培养、提高合作办学水平以及中外人文交流等方面做出更优异的成绩。

  第比利斯开放教育大学董事长Zauri Amilakhvari先生作为特邀代表参加大会并与我校签署合作共建第比利斯开放教育大学孔子课堂的协议。郝平、夏建辉参加了签约仪式。郝平表示,格鲁吉亚有独特的历史和文化,希望第比利斯开放教育大学孔子课堂能够成为中格两国文化交流的良好平台,培养中格两国友谊的使者,并对兰州大学共建第比利斯开放教育大学孔子课堂的建立表示祝贺。郝远会见了Zauri Amilakhvari先生,介绍了甘肃省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中的重要性,希望兰州大学共建第比利斯开放教育大学孔子课堂能够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并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培养人才,开展智力和技术合作,共同为区域经济的发展和两国人民的福祉努力贡献。

  刘宏在会见我校及共建孔子学院外方与会代表时表示,兰州大学在科研、留学生教育和孔子学院工作等方面都走在了甘肃省高校的前面,希望兰州大学能够总结经验,为甘肃省各教育单位和机构提供良好范例和模板,推动甘肃省孔子学院工作的发展。甘肃省教育厅也将一如既往的对兰州大学孔子学院的工作进行支持,积极配合兰州大学来华留学生奖学金项目、对外合作项目开展、人文交流平台建设等工作。

  潘保田对教育部和甘肃省一直以来对兰州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兰州大学将秉承“两个主动”的理念,在教育部和甘肃省的领导下更加努力的工作,为“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和甘肃省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我校共建塔什干孔子学院外方理事长、塔什干国立东方学院校长阿布杜拉西姆·马南诺夫获得2016年孔子学院先进个人奖励并在开幕式上发表演讲。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