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兰州大学共建哈萨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中方教师 获得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嘉奖

更新于:2016年08月23日 阅读:0

  5月26日,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张伟会见到访的兰州大学副校长潘保田一行,其间向兰州大学共建的哈萨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政、中方教师史会洲颁发奖状,以表彰二人为推动哈萨克斯坦汉语教学、宣传中国文化、促进中哈两国人文交流与合作做出的突出贡献。

  王政与史会洲分别于2012年、2013年赴哈萨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到任后坚持务实、开放的工作作风,结合当地实际,克服各种困难,取得了丰硕的成绩:组织开展了一大批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高水平文化活动,极大增强了孔子学院在当地的影响力;认真做好汉语教学工作,注册学员人数、HSK考生人数每年以20%的速度递升,同时主动向国家汉办争取,并在当地高校充分宣传动员,成功举办全哈首次HSKK考试,仅2015年12月、2016年3月就有将近1200名当地学生参加HSK、HSKK考试;

  坚持以开放的心态办孔院,积极联合当地高校汉语系部开展多层次的科研项目合作,培养本土汉语教师人才,使得孔子学院已成为当地汉语教学科研的领头羊,受到了各方的赞誉;孔子学院的工作受到了合作大学的充分肯定,曾在2014、2015年该校系部评选中分获三等奖、二等奖。至2015年初,哈萨克民族大学校方即因近两年在中哈两国高层互访增多的形势下,孔子学院能利用大好形势,积极促进与中国,尤其是与兰州大学的校际合作,为当地汉语教育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因此特地为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政等一批在大学的发展建设中作出贡献的先进个人授予了荣誉勋章及证书。接受表彰的还有来自哈萨克国家电视台、国家及社会媒体、新闻出版等单位的工作者7人,王政是获得表彰的唯一一位非本土人士。2016年3月,新华社下属报刊《国际先驱导报》全文发表了王政的采访内容《汉语专家:将中国精神展示给世界》,获得了较大的社会反响。

  获得表彰后,二人在兰州大学代表的见证下,向张伟总领事对其工作的认可表示感谢,将此奖励视为对孔子学院事业的最大肯定和莫大的支持。二人表示会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做好哈萨克斯坦的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推广工作,希望通过语言文化加深两国青年学生的相互认识和理解,积极投入“一带一路”的建设,融入“互联互通”的合作事业,为实现两国之间的高层战略、为造福两国人民贡献自己应尽的力量。(史会洲)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