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传统文化系列课程之二--手工编织

更新于:2016年08月23日 阅读:0

  5月26日下午,我院为留学生们开办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手工编织课。课程的主要目的是帮助留学生了解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老师首先讲述了中国结的文化内涵,中国结的奥秘就是一根线编到底,因其形意而得名,“结”与“吉”谐音,通过各种“结”寓意吉祥及美好的愿望。本次课程主要内容是纽扣结和梅花结的编织法。一条炫丽的彩带在老师的手底下灵动地变换着样式,老师娴熟的手法引得学生们一阵阵惊叹。为保证大家都学会基本的编织方法,老师手把手教,给每个学生示范。两个多小时不知不觉就过去了,同学们依然不愿离开教室,他们互相学习以便掌握编织要领。看到他们编织出的成形的绚烂的花朵以及脸上绽放出的喜悦的笑容,不禁感慨这就是传统民间艺术的强大生命力吧。(谢非)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