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奇妙的地质博物馆之行

更新于:2016年08月23日 阅读:0

  为丰富留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学生对甘肃省文化及地质环境的了解,5月28日,中级二A班和初级二B班的部分同学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甘肃省地质博物馆。甘肃地质博物始建于1943年,是全国最早的地质博物馆之一。博物馆坐落于兰州市城关区滩尖子,建筑面积12568平方米,布展面积4860平方米,建筑风格新颖别致,独具地方和时代特色。馆内设有序厅、地球厅、矿物岩石厅、宝玉石厅、生命演化厅等。馆内收藏了省内外地质矿产、古生物、矿物和岩石标本共3万余件。

  在序厅,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甘肃省的自然地理、地质及矿产资源概况;在地球厅,通过演示屏幕大家可以直观地看到地球及九大行星的运行情况。

  在宝玉石厅,同学们通过参与互动和欣赏展品,了解了宝石、玉石的特点和性质。甘肃特有的黄河奇石,让大家不禁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在生命演化厅,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各种恐龙和鸟类化石,并与展厅内形态各异的恐龙模型合影留念。

  这次参观活动让同学们对地球生物的演化过程有力更直观的认识,也加深了大家对甘肃省自然地理环境的了解。(刘海荣)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