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有意思的中国菜聚会

更新于:2016年08月23日 阅读:0

  烹调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瑰宝,在世界上享有盛誉。现在,欧洲,美洲,亚洲的很多国家都有中国饭馆。到中国来亲口尝一尝中国菜,享受一下中国菜的风味,已经成为各国朋友的愿望。这次高级一班和本科2013年级的文化课老师决定,让同学们亲自做中国菜,并且带来在班里举行一次美食活动。一听到这个消息,我们全班一下子都要爆炸了,欢呼声,尖叫声连成一片,大家叽叽喳喳地说着自己要带来什么好吃的,每个人都兴致盎然。

  星期天傍晚,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自己精心准备的饭菜。他们带来的美食丰富多彩,各种各样的饭菜摆满了桌子,有:香辣虾,鱼香肉丝,宫保鸡丁,清炒藕片,凉拌黄瓜,扬州炒饭,凉拌土豆丝,麻婆豆腐等等。我们一起互相品尝美味的食物。有的同学早早就拿到了自己喜爱的食物,吃得不亦乐乎。大家品尝完时,眼睛笑得弯弯的,还不停地评论:“这个真好吃,怎么做的啊?”这时,老师带领我们复习了上课曾学过的中国烹调的知识,比如中国人做饭讲究色,香,味,形俱全,还有给我们介绍了每道菜的烹调方法,以及用到的调味品。我们做的一些菜虽然不好看,但是味道很香,有的咸,有的甜。我们一边吃一边讨论,评论,交流。最后,我们不约而同地觉得中国菜闻起来很香,营养也很丰富。

  我们的中国美食活动就这样结束了。同学们虽然依依不舍,但是大家都过得很愉快。这次可以说我们的愿望真正实现了,因为我们一直想学中国菜。这一次的中国菜聚会非常有意思,它让我们感受到生活的乐趣,希望以后还有这样的机会。(月美,高婉妮指导)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