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兰州大学共建哈萨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赴哈萨克国立儿童图书馆做中国文化讲座

更新于:2017年02月28日 阅读:0


2月16日,哈萨克国立儿童图书馆举办了哈萨克斯坦的中国年暨中国春节系列活动。兰州大学共建哈萨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应邀做中国文化讲座与孔子学院奖学金宣讲。国立儿童图书馆外国文学部负责人古丽江主持本次活动,小学6至9年级的小学生参与该讲座。

负责人古丽江图文并茂地介绍了中国的名胜古迹,详细讲述了兵马俑的历史。还向同学们讲解了中国瓷器、中国节日和传统服饰等。内容详实而有趣,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讲座期间,负责人还带领同学们一起练习中国太极拳,中文诗歌朗诵,一起用中国灯笼装扮新年树。

孔子学院教师郑丽丽做了一场关于中国春节和孔子学院奖学金的讲座。她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春节的来源、春节的习俗、传统中国美食、舞龙舞狮等春节系列活动。针对在座听众年龄小的特点,知识和神话相穿插,图文和视频相结合,内容生动易懂。郑丽丽还介绍了孔子学院的办学历史、教学特色、文化活动等,并对孔子学院奖学金的招生类别、申请条件、申请流程和所需材料等信息做了简单的介绍,并邀请大家来孔子学院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

讲座后,郑丽丽还准备了新年小礼物,同学们纷纷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气氛活跃。在座学生和家长表示想了解更多中国文化,对汉语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孔院教师做讲座



在座听众



郑丽丽老师与获奖小朋友合影



与负责人古丽江合影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