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华夏衣裳之汉服文化走进留学生课堂

更新于:2017年04月28日 阅读:0

4月27日,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张建芳副教授举办题为《华夏衣裳之汉服文化》的讲座。本科班、高级班的来华留学生及对中华文化感兴趣的进修班学生和部分老师到场聆听。

张建芳老师引用《尚书》中的名句“冕服华章曰华,大国曰夏”为讲座做了精彩的开场白,主要从华夏文明、汉服来源、汉服形制及其影响四个方面展开,妙语连珠,图文并茂,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此外,还邀请了兰州大学国学社的同学进行了汉服展示和礼仪表演,指导留学生汉朝礼仪并邀请留学生现场试穿汉服,让学生亲身感受汉服的魅力。整个讲座氛围融洽,互动性极强,很好地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

此次文化讲座活动不仅让留学生深刻感受中国传统服饰的魅力,同时激发他们想更多了解中华文化的欲望,有利于中华文化的发扬和传播。(程若娟)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