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塔什干孔子学院举行“我与中国”主题作文比赛

更新于:2017年04月20日 阅读:0

    近日,塔什干孔子学院在学校多功能厅举行以“我与中国”为主题的作文比赛,吸引了来自塔什干孔子学院、塔什干国立东方学院、乌兹别克斯坦世界语言大学、乌兹别克斯坦外交学院、塔什干纺织学院附中以及塔什干59中学的近40名选手参加。选手欧尼拉在作文里描述了她在孔子学院学习的点点滴滴,她把自己在孔子学院的学习经历看作留学中国的“预演”,感情真挚,获得特等奖。
    作文比赛属于塔什干孔子学院多年来持续举办的教学活动之一。今年有一些年龄很小的参赛选手,这些孩子多是随工作的父母在中国长大,他们的汉语已近于母语。还有一些在塔什干工作的中国父母把孩子送到孔子学院学习汉语。这两类孩子学习的重点在于汉字的识读与书写,同时他们的到来也给孔子学院的教学活动增添了新的活力。
    赛后,中方院长邸小霞为获奖学生颁发了奖品。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