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传统民间艺术体验之手工灯笼制作篇

更新于:2017年05月04日 阅读:0

       4月26日下午,我院举办了本学期首次传统文化实践课,吸引了本科班和进修班的留学生们踊跃参加。此次实践课内容较以往有所创新,突破了通常的单色剪纸,将剪刻、折叠与拼贴多种技法结合在一起制作灯笼,让留学生在动手、动脑中体验中国传统民间艺术魅力。
      指导老师首先向大家用PPT展示了灯笼的制作过程,随后开始实践环节。老师一边耐心地讲解步骤,一边给同学们做示范,同学们则认真地学习裁剪。有些同学动手能力比较强,很快就能领悟折叠与粘贴的诀窍,而有些同学则时而露出疑惑的表情,请求老师帮忙解决困难。近两个小时的操作实践,教室里充满欢声笑语,大家忍不住时不时将自己的作品同身边的同学分享,最后几乎每位同学都圆满地完成了自己专属的彩色灯笼。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