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我院组织来华留学生赴天水开展教学实践

更新于:2017年06月08日 阅读:0

    5月25日至27日,我院组织来华留学生赴甘肃天水麦积山、伏羲庙开展教学实践。

这次教学实习主要课题有两个: 一是天水伏羲文化考察; 二是天水麦积山文化考察。25日下午,张建芳、王珊带领留学生们参观考察天水伏羲庙。这个庙是中国规模最宏大、保存最完整的纪念上古"三皇"之一伏羲氏的明代建筑群。始建于1483年——1484年,现存面积6600多平方米。伏羲是古史传说中的第一代帝王,因此,建筑群呈宫殿式建筑模式,为全国规模最大的伏羲祭祀建筑群。在参观伏羲庙过程中,留学生们驻足观瞧,聆听讲解,了解中华人文始祖伏羲的故事和华夏民族悠久辉煌的历史,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mmexport1496447245658

 

mmexport1496447252092

26日,带队教师和留学生到麦积山参观考察。麦积山因山形酷似麦垛而得名。麦积山石窟始建于公元384-417年,存有221座洞窟、10632身泥塑石雕、1300余平方米壁画,其精美的泥塑艺术闻名于世,被誉为东方雕塑艺术陈列馆。麦积山石窟是中国四大石窟之一,世界著名文化遗产。保存有大量的宗教、艺术、建筑等方面的实物资料,反映了中国泥塑艺术发展和演变过程,为中国古代文化史写下了绚丽的篇章。在麦积山石窟前,留学生们认真观看洞窟内的泥塑石雕、壁画,近距离观赏从未见过的稀世珍品,欣赏中华优秀文化瑰宝。

mmexport1496447263254

我院高度重视来华留学生的教育和培养,无论是在校内课堂教学,还是在校外实践教学,都注重培养留学生对中国的感情,让他们了解中国的历史和文化,热爱中国,争做友好使者,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奉献聪明才智。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