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组织来华留学生赴银川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更新于:2017年06月08日 阅读:0

 

 

    5月25日——27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组织我校部分来华留学生赴银川开展教学实践活动。在中国三大影视城之一的镇北堡西部影视城,作为中华传统物质文化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大量影视道具和场景集中体现了当地人的生活方式、生产方式和娱乐方式,使人仿佛回到已经消逝了的过去,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中国西北地区古朴、原始、粗犷、荒凉的特点。不少人兴致勃勃地穿一套戏中的服装,用一用影片中的道具,在电影的场景中走一走,过了一把当明星的瘾。

融江南水乡与大漠风光为一体的沙湖景区更令留学生眼前一亮,没想到在气候如此干燥的地区还有水草丰美的地方,湖区丰富的动植物资源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加深了对中国西北地区气候、地理和生物多样性的认识。

在“中国史前考古的发祥地” ——水洞沟遗址,留学生在遗址博物馆中真实感受到三万年前远古人类其乐融融渔猎生活和打制石器的生产场景,了解到中国西北地区灿烂悠久的历史。在明长城遗址和中国目前唯一保存最为完整的长城立体军事防御体系——藏兵洞参观时,四通八达的古地道,齐全的驻军设施,洞中布满的机关、陷阱令留学生叹为观止,不禁感慨中国古代先人的智慧。

为期3天的银川教学实践活动结束了,大家收获颇丰,意犹未尽。这里悠久的文明史,众多的人文遗迹以及地理的多样性加深了留学生对中国西北地区的全面了解,达到了“在游乐中增长历史知识,在玩耍中体验古人生活”的目的。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