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我院组织来华留学生赴平凉参加教学实践活动

更新于:2017年06月08日 阅读:0

 

 

    5月25-27日,我院组织来华留学生赴平凉开展教学实践,此次教学实践活动的主题为“理解中国文化,了解中国国情”。本次教学实践活动以课题为中心,教学实践之前先做好课题设计,由学生根据自己的研究兴趣选择课题,然后组织研究团队提前做好相关资料的查备工作,这样带着问题出发,前往目的地实地调研考察,做到有的放矢。

在平凉,学生通过参观考察中国道教文化圣地崆峒山,配合《中国文化》课程,深入了解中国道教文化的发展源流;参观考察崆峒区上杨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配合《中国国情》课程,深入了解中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发展情况。

在平凉上杨乡下杨村,来华留学生们系统考察了当地乡村住房规划建设,乡村运动场地及相关设施建设,乡村幼儿园建设,乡村中小学发展现状等,学生通过与当地村民、幼儿园教职工、中小学负责人等的交流访谈,切实了解了中国改革背景下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发展情况,真正参与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正能量”的活动中来。

通过教学实践活动,既培养了来华留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更提升了汉语表达运用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学院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他们能够深度了解中国,感知中国的发展变化,增强对中国的情感。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