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我院组织初级班同学参观兰州市民俗博物馆

更新于:2017年06月16日 阅读:0

 

               

 

        6月15日下午,初级一和初级二的ABC四个班的同学们,在张建芳、吴万佩和焦浩老师带领下,一起参观了位于黄河岸边、白塔山下的兰州市民俗博物馆。

        兰州民俗博物馆位于金城关风情园内,馆藏十分丰富。大家一起参观、了解了兰州的葫芦雕刻、泥塑、秦腔、铁桥、砖雕、装裱、水车、牛肉面、传统民居、茶馆以及特色小吃等文化风俗。好学的同学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老师们边走边讲,耐心地解答同学们的疑问。讲解把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们吸引进了兰州的民俗中,加深了大家对兰州这座古城历史、文化的了解,学到了课堂以外的新鲜知识。还有的同学将课堂中刚学到的关于京剧的知识与秦腔进行比较,更加加深了对课文内容的理解。

        不知不觉两个多小时已经过去,转眼已到了闭馆时间,意犹未尽的同学们这才恋恋不舍地走出博物馆,在“金城关”下合影留念。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