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2017年汉语文化教学实习活动之丝路行

更新于:2017年06月19日 阅读:0

    我省西部的河西走廊自古就是丝绸之路的咽喉地带, 在武威、酒泉、嘉峪关等城市分布着众多历史文化古迹,是针对在华留学生开展“了解古代文化,体会中国西部”的绝佳去处。2017524-28日,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学习的34位留学生在学院三位教师的带领下开展了河西访古修学活动。

       早在一个星期之前,学生们已经按照兴趣特长划分为5个小组,针对本次活动中涉及到的三个城市中的5个学习课题进行了初步的资料收集研读活动。在4天的行程中,留学生们跟随老师进入雷台汉墓了解铜奔马的出土经过,穿行在武威文庙学习孔子的生平故事,驻足在夜光杯前欣赏古代宝物的形意之美,陶醉于葡萄酒庄的馥郁天香。最终,在西北戈壁的万里长城最西端,他们流连忘返,一起吟诵着不朽的古诗名篇:“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这些千古名句彼时彼刻引领着他们融入大漠孤烟,长河落日,跨越千年与古人神游,深刻地体会中华五千年历史的悠远博大,文明故国的雄浑壮丽。

 

        随后,留学生们将会把此次实地探访学习的感受与体会详细记述下来并撰写成专题论文。学院也将组织修学成果汇报会,通过口头汇报的形式将学生们的行程活动展示出来,促进留学生们的交流与反思,为此次教学实习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